撒野

喜则留,厌则走

【喻黄】少年锦时(一)


#ooc#


#校园梗#


#各种私设#



      ——我后悔没有早点遇见你,但庆幸的是我遇见了你



      黄少天真的不是故意在开学第一天就迟到的。

       昨晚上一群还沉浸在假期不想面对开学现实的高三毕业生——大一准新生,美名其曰为了纪念自己高中暑假最后一天的结束,人手一罐啤酒,网吧痛快放纵了一夜。

       按照黄少天预想应该是,熬夜伤身,那就通宵吧,早上直接背着书包从网吧去学校,路上再买杯小米粥养养胃,高冷矜持的走进校门,做出新一代大学生应有的领袖风采。

     而不是像现在这样因为玩太嗨错过了第一班公交车,只能把一百多块贡献给出租车行业的建设,下车后一路“靠靠靠靠靠靠”的飞奔,边上一只脱缰的哈士奇都生生的没跑过他,一脸挫败的回到主人身边怂着。操场上散步的体育老师一脸欣慰,感慨今年新生真是格外的年轻活力。

       在跑错三四次冤枉路,抓了五六个路人询问后,黄少天终于在错综复杂的建筑楼里找到了开学第一煞——新生报道处。

       来晚了的原因,报道处人满为患人山人海人声鼎沸的壮观场面已经落下了帷幕,黄少天扶着门框喘了会粗气,等到鼓动的心跳终于趋于平缓,才抬头往里望了望,偌大的厅堂此刻略显空旷,安静的只有纸张交错摩擦细微的簌声。捏着纸张边沿的是一双很好看的手,阳光从那人侧面的玻璃打进来,有了几分突破次元壁的滤镜效果。九月的G城依旧热的很,报道现场就算整理过也是显得凌乱。本应该是烦躁的环境,那人却不慌不忙,坐在桌边从容的整理着桌面上近千份登记单,眉眼间透着温润恬淡。

       很久之后黄少天想起初遇,用他的话说第一眼看到喻文州就感觉这人自带了主角光环。


评论

热度(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