撒野

喜则留,厌则走

【喻黄】少年锦时(二)

#ooc#

#校园梗#

#各种私设#



      黄少天眯眼看了他一阵,理了理衣服,手贴在脸上确定自己的脸没那么烫,唇角扬出潇洒的弧度,带着年轻人特有的肆意,双手插兜酷酷帅帅朝人走了过去。

      面前投下一片阴影,喻文州顿住手里的动作抬起头,视野里是人放大的明朗笑脸。毫无意外的反应,喻文州弯了弯眸回他一个礼貌的微笑:“黄少天是吗?入学通知书有带吗?”

      唇角的弧度蓦地僵硬,本来还在打腹稿准备做个个性十足的自我介绍,冷不防让人直接喊出了名字,一肚子话就这么噎在了嗓子里,黄少天瞪大眼憋了一阵,不愿相信的垂死挣扎:“你别告诉我就我自己没报道了!”

      喻文州很实在的点点头,放下手里的登记表,手撑下巴自下而上的看着又噎住的黄少天,语气一贯的温和,只是说出的话让黄少天后背发凉——

    “我记得学校有规定新生报道迟到两小时以上者取消入学资格?”

       黄少天倒吸一口气,盯着人的脸试图辨别出这话的真假,他并没有看所谓的“新生必读手册”,当他得知被H大录取的时候,就兴奋至极的烧掉了高中所有课本来庆祝,甚至不确定有没有把那本守则一起当柴火给添了。面前这人的气度怎么看都像是个管事的,别他就是那个负责取消学籍的,在这专门等自己。

       越想心越凉,明明自己才是居高临下的位置,可对面传来的压迫感却是十足,心里默念大丈夫能屈能伸留得青山在不怕没柴烧的箴言,赶忙换了副无辜又委屈的表情,放软了口气打算发挥自己口才攻势,“那个……你叫什么……”黄少天发现自己还不知道他的名字……

       “喻文州。” 似乎是看出了人的尴尬,喻文州好心的告诉了他。

         “哦哦哦喻文州是吧我叫黄少天,哎对你刚已经知道了,我和你说,我真不是故意迟到的,那什么,路上堵车来着,据说是一位孕妇要生产,大家都给救护车让道,所以我就来晚了,这不能怪我,当然也不能怪人家孕妇,毕竟人命关天你说是吧,”黄少天一脸煞有其事的胡扯着,“你说咱俩都一个学校的,以后就是校友了,多个朋友多条路,规矩是死的人是活的,我一看你就是个聪明人,今天天气这么好是个放风筝的好日子,你看你这么忙也没时间出去,要不你就把我当个风筝给放了吧我保证比它远!”说完黄少天觉得有点头晕,抬手扶住了桌边。

          喻文州讶然又好笑的看着这人居然能说话把自己说到缺氧,从脚边拿过一瓶水递了过去,黄少天连连道谢接过灌了几口,一双眼睛发亮的看着人,用意念刷着文字泡。

       喻文州被他小动物般希冀的眼神看的又想笑,猜这人要不是嘴里水没咽下去估计还能再开一场小型演讲。



评论(2)

热度(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