撒野

喜则留,厌则走

【喻黄】说谎

      

       ——喻文州,

       ——我喜欢你,

       ——骗你的。

     

       

         喻文州喜欢黄少天。

        他一直都知道,从什么时间开始的已经忘记了,意识到时候就已经喜欢上了,没有纠结自己的性取向,也没有迷茫自己是不是队友爱太深产生了错觉,喻文州无比淡定的,不动声色的接受了自己的心情。

        可他不想给黄少天造成困扰,在没有把握和计划的情况下,就那么鲁莽的把自己的心意强加给他人的自私行为喻文州是绝对干不出的。

        沉稳如他,还能藏好黄少天和他勾肩搭背时那漏了一拍的心跳。

        冷静如他,还能在KTV里听到黄少天唱到一半突然回头,恶作剧般对他唱出那句“我的心里只有你没有他”的歌词时淡淡一笑。

   
   ***************************************************

       如果要告白,现在是最合适也是最后的机会。

       
       联盟第一的机会主义者,会在最恰当的时刻出现使出夺命一击缔造辉煌,也会理智的判断出该何时离场才能让辉煌在人们心中延续而不是被自己状态下滑造成的失误泯灭。

         第十一赛季,蓝雨冠军发布会现场,黄少天毫无预兆的,就像说“今天天气不错”的语气笑着告诉所有人“本剑圣要退役了,大家不要太想我。”

       站在离他最近位置的喻文州,看着一滴汗液从他发间滑落,挂在他笑的弯弯的眼角,一瞬间如置身九尺冰窖,三伏天冷的内心颤抖。

        如果要告白,现在是最合适也是最后的机会。

        如果他拒绝,两人不过各走一边,退役了的黄少天会有新的生活,没有喻文州的余生他会一切安好。

        如果他接受,那一切都不再重要。

       想完这些的时候,喻文州已经推开了黄少天宿舍的门。

       东西基本上都被打包好,地上倒着一个行李箱,上边摞了运动背包,黄少天在床边坐着抱着个手机絮絮叨叨的自言自语,音节模糊也听不清说了点什么。

         看到喻文州进来他愣了一下,有些欲掩弥彰的把手里机藏到了背后:“队长,你怎么来了?我刚还想去找你。”

        “有些话想对少天说,”喻文州带上宿舍门,“少天找我有什么事吗?”

       “嗯……”黄少天忽然噤声,抿住下唇眼神到处飘就是不肯看喻文州。

       “少天有事最好先说,不然我怕我说完了少天开不了口。”喻文州善意的提醒他。

        “队长,还是你先说吧……”我词还没背过,我现在就开不了口……

        空气就这么安静了一阵,最终喻文州选择妥协。

        “好,”他看向黄少天的目光依旧温和,带着孤注一掷的柔情,他说出自己的秘密:“少天,我喜欢你,忘记了喜欢上的时间,忘记了喜欢上的地点,记得的时候已经到处都是你,这场告白或许是最糟糕的战术了,可我想不到了,要试试吗,和我在一起?”

       黄少天的眼睛随着他的话慢慢睁大,很是懵懂的眨了眨,随后低下了头,刘海的阴影遮住了他的五彩纷呈的表情变化,他现在心情有点复杂。

      ——我靠队长抢了我的告白词,不对,队长抢了我的告白,不对不对,队长对我告白??!!

       他的反应让喻文州紧张起来,还没想好说点什么缓和一下有点压抑下来的空气,就看见黄少天打定主意般抬起头,眼角带上了猫儿般的神气与狡黠——

         “喻文州——”
       
        “我也喜欢你——”

         “我骗你的——”

        满意于他家队长难得大脑当机懵在原地的模样,下一秒黄少天唇角一挑,把手机屏幕解锁举到喻文州面前,那上面刚当上队长的喻文州趴在电脑前睡颜恬淡,嚣张的宣布——


       “我可是爱你。”

——————————————————————————————

       ——队长队长,我那么爱你你居然仅仅是喜欢我。

       ——嗯,我的错,那罚我……每一秒都比上一秒爱你更多一点?

      ——更多很多,那么多那么多那么多

     ——好。




end.

评论(2)

热度(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