撒野

喜则留,厌则走

【叶喻】新年快乐




年三十必然要回家陪陪老人,然而叶修喻文州两人情况特殊,似乎去谁家都不得劲。最后还是叶父开了金口,年三十把喻文州父母接到北京叶家大宅,两家人热热闹闹吃顿团圆饭,初一再让叶修陪喻文州一家回广州。

对于这个决定性格温婉的喻母表示理解和赞同,爱妻的喻父附议。喻文州本想挣扎无奈父母先倒戈,只得苦笑着和叶修说让你捡了个大便宜。

过年讲究个喜庆,窗花福贴少不了。本是佣人的工作,可叶父重传统非要自己家的人贴,叶修本来一通一本正经的瞎话忽悠着叶秋把他和喻文州的活都给干了,他们俩窝在房间里玩荣耀,喻文州一句我还挺想贴的让叶修腆着老脸无视人的抗议淡定从叶秋手里抢了一沓回来。

这就有了喻文州现在正站在窗前,规规矩矩的找着中心线来贴正窗花,距离太近不好把握位置,手肘向后捣了捣名为帮忙实是添乱的叶修,“看看,正了没,这个高度行不行?”

叶修从身后抱着人,这亲亲那啃啃,吃豆腐吃的不亦乐乎,喻文州好好的圆领毛衣都让扯的快露出半个肩膀了,白皙细嫩的皮肤上印满了深深浅浅的吻痕。听到人问自己含含糊糊回了句都行,继续自己的吃“喻”大业。

喻文州刚想说什么突然眼尖的在玻璃的反光里看到从卧室低着头走出来的叶父,急急的催了声“叶修,伯父出来了,快让开。”叶修闻言反应也快,一手拉上人衣服一手拿了个福贴在边上装模作样的比比划划。叶父从桌上拿了份报纸,看了眼窗边的两人,什么也没说目光却是柔和。

待叶父回了房间,叶修又图谋不轨的贴了过来,喻文州凉飕飕的扔过去一个眼风“叶神这是打算在除夕夜被扫地出门还连带着我?”
“哪能啊,没看着我妈拿着你比我都亲,就算我被扔出去你也没事。”话是这么说,但毕竟有长辈在,不能跟两个人独处时那么放肆,贴过来也没敢再动手动脚。
“这么说我刚刚就不该提醒你,想好你被扔出去的时候怎么含蓄的表达我的开心就行了。”喻文州终于贴好了最大的一个窗花,回头人畜无害的说完这句话,淡定看着人明显就是装的心碎表情。

两人打打闹闹斗智斗勇忙活一天,终于赶在晚饭前贴好了所有的窗花。好不容易来一趟北京的喻父喻母一大早就由叶家司机载着出门观景购物,夜幕降临才意犹未尽的归来。

年夜饭本来由厨师准备,可是两位妈妈来了兴致非要露一手,过年本来就是大家怎么高兴怎么来,倒是也没谁拦着,喻文州和叶修就主动请缨跟着去了厨房帮忙。叶父和喻父正品着茶皱着眉一派严肃的在棋盘山博弈,偶尔不知道下一步怎么走的时候就让自家儿子过来提个醒,双方战的那叫难舍难分,不过这一来二去竟又变成了两位战术大师之间的对决,倒是让叶修和喻文州两个人哭笑不得。

忙忙活活到了半夜,终于是菜都上桌人也就位,十二点钟声准时敲响,窗外天空团团簇簇的烟花炸成一片,喻文州不知怎么想到繁花血景,当即笑了出来。

叶修此刻看到的喻文州,眉眼弯弯,不似平时温和客气的微笑,带着打心底出来的欢欣,深邃的眼眸中映出满天的绚烂,似深海里万千星辰。

叶修放任自己迷失在那片海里,万劫不复,情深不减。

喻文州一转头看到叶修目光深情的看着自己,刚要开口询问那边却已招呼举杯,一桌人说着喜庆的话,觥筹交错起坐喧哗间,喻文州听到叶修声音不大却清晰的对他说,

“新年快乐,我爱你。”

“我也是。”

#诸位新年快乐,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评论(5)

热度(5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