撒野

喜则留,厌则走

【喻黄】默契

         

       ——不经言传而心意暗相投合

       喻文州和黄少天两手相握看完了整场电影,结束放映两人离开电影院到了开阔地带,看着街上往来亲昵的情侣,黄少天才后知后觉的发现他和队长就这么一直牵着手,谁也不记得是什么时候牵到了一起,谁也没打算放开。

       “怎么了?”喻文州注意到黄少天看着两个人牵着的手出神了好一阵,出声问道。

         “没什么,”黄少天抬起脸来看他,用了点力握他的手,感觉到对方不动声色的回握,“去喝点什么吧,我有点渴。”

         十分钟后。

         黄少天窝在冷饮店的卡座上,抱着手杯咬着吸管,冰凉酸甜的柠檬苏打水从咽腔一直爽到胃里,黄少天灌了几大口,松开吸管下巴抵在杯沿视线自下而上看着桌子对面的喻文州,喻文州看到自己杯子里的茶梗浮了起来,唇角勾了个淡淡的弧度:“看来今天会有好事发生。”

         “队长你什么时候也信这个了,用不用下次比赛的时候查查黄历啊——”黄少天拖着长腔不屑接话。喻文州笑着看他闭着眼一派餍足的慵懒模样,恍恍惚惚觉得这人和自己在一起之后真是越来越孩子气。

      黄少天皱了皱鼻子睁开眼,抬起头一脸严肃的看着喻文州:“队长快收起你慈爱的目光,你是我恋人又不是我监护人。”

     喻文州讶然:“少天不看我都知道我是什么目光?”

       “看不到我能感觉到,”黄少天歪了歪头,用手指点点自己脑袋“接收到了你的脑电波,嗞——这个人像小孩子,我说的对不对?”

         喻文州往前倾了倾身体,在桌面上竖起一条胳膊用手撑着脸,饶有兴趣的看着他:“那少天感应一下我现在在想什么?”

          黄少天抿唇盯了一会那人笑吟吟的脸,凑过身去蜻蜓点水般在喻文州唇上落了一个吻,亲完了迅速缩回来,得意的看着他:“你现在在想黄少天。”

        喻文州叹口气摇摇头,在黄少天不满发作之前把他拉过来吻了上去:“不是现在,是我一直在想。”

         享受完下午茶,在黄少天的强烈要求下,两个人没有打车而是选择从海边观景的石桥一路漫步回家。

        走着走着,黄少天暗搓搓的用余光瞥了眼喻文州,看着他头转向另一边在专注的欣赏海景。黄少天试探的伸出左手,把动作尽量做到从容,几乎是他手伸出的同时,喻文州的右手就自然而然的握了上来,而他的注意力明明还在远处的海岸线上。

       “文州!”  黄少天兴奋的喊了他一声。

          “嗯?”喻文州回过头不解的看着突然兴奋的黄少天,他脸上的笑意比海面上的粼粼波光还要璀璨。

          黄少天举起两个人相握的手在他面前晃晃:“你知道什么时候牵在一起的吗?”

         喻文州温柔的笑了笑:“少天把手递过来的时候。”

          黄少天瞪大眼:“你看到了?”

        “我没有看到,”喻文州抬手抚上他的脸,缱绻的看着他的眼睛,“就像少天所说的……”

          

          “——我感觉得到。”

评论

热度(59)